最新消息

用音樂信號改進揚聲器設計

主講:
Emma Yu

會議日期:
2022/08/05

會議地點:
線上課程

會議費用:
報名費:新台幣 200元

對象:
電聲系統工程設計開發、品質管理工程設計相關

主辦單位:
尚馬電聲科技有限公司

協辦單位:

摘要:
– 2022年線上講座研討 –
全球疫情,遠距教學及線上課程變成常態。由Wolfgang Klippel教授及Peter Larsen先生累積的聲學講題,SOMA擬以主題式為工程師重新整理,將重要、較常使用及最新的發布,在這個學期陸續與聲學工程師們交流討論。
這些主題包括有用於汽車、電信、多媒體和專業應用的最新測量和診斷技術,以設計小型、輕巧且高效能的揚聲器為重點。

主題

- 用音樂信號改進揚聲器設計 -
最大化效率和最小化尺寸是現代揚聲器系統開發的主要設計目標,但是我們如何確保最大輸出而不會使揚聲器過度使用呢?

模擬是改進揚聲器設計的最快方法!
使用傳統模擬工具的第一步是輸入揚聲器的參數並定義所需的外殼。現在 KLIPPEL 線性模擬 (LSIM) 更進一步:您可以輸入所需的所有行為和目標 SPL。

LSIM自動計算所需的平衡傳遞函數並計算不同刺激頻譜的重要狀態變量(例如,所需的輸入電壓、位移)。

LSIM有助於在現實條件下做出有意義的設計選擇,並接近最終目標應用。 例如,過度的低音提升可能會導致高峰值位移,從而導致不希望的失真。

此外,LSIM是迄今為止唯一可提供揚聲器效率計算的商用軟體,可在數秒內提供結果。

課程形式

報名方式:以裝置為單位,於網站上報名
上課方式:課程以線上軟體遠端方式進行

課程時間

2022/08/05 下午04:00~05:00

報名聯絡

尚馬電聲科技有限公司
聯絡人 李小姐
電話 02-27218345
電子信箱 paco.lee@somaacoustic.com.tw

Facebook
Twitter
Youtube
Instagram